今天的目的地是Kutna Hora,主要的景點就是參觀有名的人骨教堂,這是這次旅行少數跟我們的所學有點關係的景點~~

原先預計早早出門,坐地鐵到Florenc站附近的公車站坐公車前往。為了早點出門,leader還用了她高超的肢體語言和Apple準備早餐的阿婆溝通了一下,讓我們可以早點吃早餐。但是一連串的不順遂,最後讓我們錯過了巴士,只好趁著75分鐘的票時間還沒到,趕快坐地鐵回火車站。到了火車站,為了買票,又得到處問人了。不巧售票小姐也不會說英文,只好又拿書又拿學生證比來比去,希望能有折價的票。捷克的火車票似乎是一日票,只管起站和終站,價錢是以里程計算的。團體或是學生可有優待,不過,說實在的,實在搞不懂究竟哪個優待較多,因為她們似乎也是很隨興。反正買票時就拿出國際學生證多少問一點吧!!

不過捷克的火車還真是愛誤點,我們乘火車往Kutna Hora必須要在Kolin站換車,原先查好的轉車班次,就因為火車誤點,而必須等待下一班。

因此在等待的時間,大家又晃出了車站,其實整個城鎮人很少,商店也幾乎沒開,不過,這時候,又看到了我們的最愛--超商,因此大家就迫不及待的進去了。

-

我自己是買了裡面的冰淇淋,也有同學買了大罐的冰咖啡,還有其他的東西。

-

不過,就在返回車站上廁所時,發生一段小插曲,上廁所時有同學因為給的錢不對,因此打掃廁所的阿婆追出來要錢,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不懂她的意思,幸好有好心的捷克人幫我們付了幾克朗解決。

終於撘上了往Kutna Hora的火車,一到站,就遵循"跟著人群走就對了"的精神,尋找人骨教堂。

這是火車站出來不久的大地圖。

走了一陣,我們先看到了聖母升天修道院教堂,之後往右的一條叉路,就指向人骨教堂。

不過,在和身旁的另一對情侶問路時,他們說人骨教堂似乎是會關閉,直到一點,所以他建議我們先去別的地方。不過,最後大家還是抱著相信旅遊書的心情前往,幸好,教堂還是開著。買了學生票進入,還有附一張繁體中文的導覽,是台灣的好心教友翻譯的,參觀後要記得歸還。


人骨教堂內的擺飾全都是人骨,不過就像簡介說的,並不是要讓人害怕,只是提醒大家以後的我們也是如此。不過對我們這群來說,大家感興趣的是這個擺飾用了哪些骨頭,有沒有哪種骨頭沒有用到。

-

-

-

作者用骨頭排成自己的名字。

出了人骨教堂後,我們原本要搭公車的,後來坐了tourist bus前往舊城(基本上就是變相的計程車嘛!)

不過,由於leader的聰明才智,請司機直接載我們到預計吃午餐的地方,省去一次找路問路的麻煩,所以我還是覺得蠻划算的。

午餐這間餐廳,人非常多,本來說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,不過沒關係,反正我們也不趕,再加上有帶了撲克牌,就坐下來慢慢等囉!

大家點的菜

-

-

大家都有點啤酒,只有我點了一杯蘋果汁。這裡的waiter告訴我們,捷克就是個啤酒比飲料便宜的地方。

午餐後,大家就在舊城區隨意繞繞,看著幾個主要景點與教堂,最主要目標還是聖芭芭拉教堂,不過那時教堂沒有開放,所以等待的時間,大家就到處閒晃。期間還遇到一個來自俄羅斯的女孩要跟我們合照XD大概是看我們東方人很稀奇吧!

街景

-

-

-

聖芭芭拉教堂
因為Kutna Hora原先是個出產銀礦的地方,所以就會看到礦工的守護神聖芭芭拉。(後來去了Hallstatt的鹽礦,才知道這個典故)
通往教堂的路上可以遠遠看到部分教堂在整修

-

先問了聖芭芭拉教堂旁邊的i知道要搭幾點的公車去火車站後,就開始參觀教堂。

-

-
參觀完教堂後,就準備去等車了。
教堂的外觀和前方的一小片花園

步上這個階梯後,公車站就在附近。

等車時,又遇到了好心的捷克婆婆,她可是一句英語都不會說,但是靠著比手畫腳,還是讓我們知道車還有幾分鐘就要到了。

回到布拉格後,首先就是先買明天去KV的公車票,省的重蹈覆轍。

晚餐就是Albert超市買原料,再由姜大廚下廚!這也是我們到歐洲煮的第一餐!

-

-

不過後來洗碗時,遇到一點麻煩,因為之前也有外國人用過的水槽已經撐不住,開始淹水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