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寒流剛走的優閒下午時光,我第三次來"挑戰"濱海自行車道。前兩次因為時間的關係,都騎了一段路後,不得不折返。之前我都是從和平路直接騎到南濱公園開始我的單車行程,今天由於不想再騎一樣的路,就改從市區的中山路前進。
這條自行車道,一開始的南濱北濱公園,都可以緊靠著海騎,所以能一邊騎,一邊享受美麗的海。過了"曙光橋"後,就進入了一個美麗的公園(和海岸路平行),公園巡禮完了就進入花蓮港區,會經過觀光碼頭,花蓮港車站,這裡都很有機會親近美麗的海。

不過,過了花蓮港這一區後,進入到台泥附近,這附近風景就比較沒有那麼好看了,由於蠻接近馬路、砂石車又多,所以空氣不是太好,沿途景觀也只能說還好。但是過了這車水馬龍的一區,整個又很親近海邊了,由於非假日人車都不多,所以可以享受整條單車道都是你使用的快感。這附近不像七星潭有著沙灘,所以我只在單車道上,往下俯瞰著大海及浪花,只能說,花蓮的海真是得天獨厚的資產,海水漂亮乾淨,沿岸也因人少而少了污染。

行程繼續往下,會看到奇萊鼻燈塔往前騎,這一段沿路就真的沒有遇上什麼人車,倒是有路邊的小鳥、小狗陪伴,驚奇的發現:竟然有一群水牛!!(大概是路旁的人家養的),之後會經過一個軍營,看著裡頭的士兵似乎在練習打靶。接下來這一段就很特別了,感覺是這一段路原本是屬於軍營的一部份,所以這裡真的就只有單車道,沒有大馬路在一旁,兩旁還可以見到一些告示牌,我大略看了一下內容,感覺這裡之前也是訓練區的一部份。之後就會來到"四八高地"這裡地勢較高,所以可以俯瞰海岸,不過單車道到這裡之後有點不方便,因為再繼續往前,會看到前方是階梯,兩旁有斜坡,不過騎下去有點危險,所以我是用牽下去的。

不過過了這一段後,就進入了海邊,人群也多了起來,這裡就是七星潭風景區了,沿著海邊慢慢騎,一邊觀賞遊客,一邊觀賞藍藍的大海,我後來挑了人較少的地方,把車牽下去,坐在岸邊看著大海還有浪,這幾天似乎是漲潮,岸邊的浪有點大,不過藍藍白白的浪花,高高低低的捲向岸邊,讓我就這樣呆呆的坐在岸邊,觀察浪花,看了好久。
DSC01297.JPG
因為一開始其實偷懶,所以沿路都沒有照相,是到了目的地後,一時興起,掏出了我可愛的手機胡亂照一通,希望照的還可以啦!!
DSC01288.JPG
連天上的雲看起來都好低,感覺上好像可以偷偷騎上去似的。
DSC01292.JPG
浪好像越來越大,海水越淹越靠近我XD
DSC01300.JPG
我跟我的小捷合照XD只有影子!
DSC01304.JPG
我就在岸邊試著照各種浪花的樣子,只是技術沒有太好,照不太起來,就將就看看吧!!
DSC01306.JPG
這張希望有照出浪大的感覺!
DSC01311.JPG
回程啦!!圖中看到的就是單車道,人真的蠻少的!!
因為不想騎相同的路,所以回程我是騎大馬路回市區的。
DSC01314.JPG
DSC01315.JPG
看這些騎士,真的蠻悠閒的!
不過騎大馬路有點危險,要盡量靠邊騎!有些車子開蠻快的!後來還有一段上坡,真的蠻陡的,原本腳就有點酸了,這個上坡真是讓我後悔選大馬路騎回去XD

結論是,海真的好漂亮,很容易就會讓你愛上它!難怪大家渡假老愛往海邊跑,能這麼輕易的就接近海,實在是身在花蓮的福氣!!若有機會,也該來寫寫花蓮的山,連著兩天出遊,一天山一天海,其實都沒有跑很遠唷!!在花蓮就是離山、海超近的,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