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下飛機後,大家就拉著行李前往舊城區,從機場要到市區必須先搭一段公車,再轉地鐵
這邊要注意的是,因為布拉格的地鐵公車都可用同一張票,只要在第一次上車的時候打票,之後就看票種,如果買的是26克朗的票,那就是從打票後75分鐘內,可以任意乘坐大眾交通工具。由於我們傻傻的,一開始搞不太清楚,所以先買了一張26克朗的票坐上巴士,在捷運站時,又向一旁的書報攤買了另一張26克朗的票。不過,幸運的是,在地鐵上遇到了一個年輕的女大學生,她很耐心的和我們解釋,我們買的兩張票是一樣的性質,若是坐比較短程(有點忘了幾分鐘,或是幾站內),可以買比較便宜的票。

之後和她隨意聊聊,她說她是布拉格大學法律系的學生,再過兩天就要放暑假了。她預計要去希臘玩,之後去愛爾蘭,有一個"special trip",其實就是沒計劃什麼,然後看看會有什麼事發生。
和她聊到了便宜的餐廳,她推薦了National Library隔壁的餐廳,並說舊城區的東西很貴,平時她們並不會在舊城區用餐,不過,話說回來,我們之後並沒有找到她推薦的這家餐廳。之後她並好心的告訴我們,她下車(Mustek)後的下一站,就是我們應該下車的站(Namesti Republiky),
Apple Hostel就在那附近。

到了舊城廣場後,又得到好心路人的指引,找到了Apple Hostel,真的就在附近,巷子的對面就是一家百貨公司。


放好行李後,預計先找提款機領錢付房錢,再來就是吃中餐。
這兩張是從apple的房間向下照,可以看到這幾天我們很愛去的超市Albert的廣告。其實對面的百貨公司裡就有一家Albert。




火藥塔就在附近


領錢最後就是直接到對面的百貨公司的一樓找提款機領,中餐則是得到hostel的人推薦了一家餐廳
下圖就是餐廳的外觀及店名。


大家點的菜






味道還不錯,只是對我們來說口味有點重,在外國吃飯常常吃到超想偷喝水,只是書上好像寫,在捷克吃飯一定要先點飲料,不點或是偷喝自己的水是種很不禮貌的行為。

終於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啦!!
走到了Staromestske namesti,就可以看到提恩教堂,天文鐘,還有一分鐘之屋,胡斯雕像,天文鐘一到報時的時候,就可以看到一堆人聚集,當然我們也在那一堆人之中,不過,小心包包是一定要的。










聖尼古拉教堂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非參觀時間,也就沒有進去了。


沿途大家只要一看到exchange就跑去看匯率,終於看到一家匯率最好的一歐換24捷克幣,就躲在蠻靠近火藥塔附近的國家銀行那附近的小巷子裡。



這間博物館就是案發現場:因為才第一天,相機就被我摔壞了,而這裡也就因此讓我難忘。




由於是第一天,還有時差的問題,大家的腳步越來越慢,越來越不想逛,但是其實看看照片,布拉格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城市。
Apple附近的市政廳內有有名的史麥塔納廳,我們決定花600克朗買明天晚上演奏會的門票,欣賞演出。不過當初賣票的人說由於是提前一天買,所以有折扣,我們聽了心動不已,但是隔了幾天後發現,不同的兜售人喊的價錢不一樣,所以要是想去千萬別忘了再殺價。
入內買票


車站

晚餐就在對面的Albert隨便買麵包解決了。

Apple hostel:
地址: Namesti Republiky 7, Praha 1, Old Town
電話: (+420)777 277 534
網址: http://www.applehostel.cz/
信箱: applehostel@applehostel.cz
以價錢來說算是便宜,地點又好,早餐普通,但是可以吃到飽,有廚房可用,但是煮東西會主比較久,因為火爐威力普通。櫃檯人員英文不錯,可以問旅遊資訊。是公用衛浴,有點小間,而且沒有門,只有浴簾,感覺有點若隱若現的。要小心廚房水槽,因為很容易就堵住,淹水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