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預定行程就是前往有名的溫泉城Karlovy Vary"喝"溫泉。
前往florenc附近的公車站,拿著預先買好的公車票,搭上8:45的公車。

-

從布拉格出發約兩個多鐘頭的車程,終於來到了KV。從KV的公車站下車後,怎麼人這麼少,原來是因為我們還在比較外圍的地方。走沒幾步,就可以看到有一個小噴水池,有爸媽帶著小孩玩著噴泉。

-

leader仔細研究了一下路邊的地圖,發現繼續往下走,就可以看到第一個景點Lazne V,之後就是沿著Tepla河走.
第一個景點Lazne V,前方還有一片綠地,有趣的是,可以看到花園的盆栽擺成了今天的日期,想必是要天天換囉!

-

穿過這一小片花園,就可以見到偌大的廣場,也可以開始見到遊客的蹤跡,廣場上的馬車。

-

-

這個大大的film是將要舉辦的KV電影節的場地,沿途可以看到不少賣溫泉杯或是奇怪的零食的攤位。

-

-

再往前走,就到達了得佛札克公園公園,裡面可以見到德佛札克的雕像,還可以見到一些街頭藝人,只要投了錢,她就會開始動給你看了。

街頭藝人1

街頭藝人2

公園的另一頭,就是一個迴廊-公園溫泉迴廊(也稱莎多瓦溫泉迴廊)。在這裡我們第一次試了KV的溫泉水(編號15號的溫泉口),原先以為一定要用溫泉杯才可以裝,但是看到大家都拿寶特瓶就裝了,我們也就用茶杯蓋試了一下。結論是,還是不要裝太多,因為味道實在令人不習慣。

-

-

之後,在街上,忍不住買了一個溫泉杯,體積蠻小的,因為要塞行李箱。(剛好也可以不用裝太多溫泉水)就在沿途的Lazne III旁的溫泉口用了第一次啦!

Lazne III和溫泉口

-

之後繼續沿著Tepla河走,陸續逛了有希臘風格的磨坊溫泉迴廊the Mill Colonnade (Mlynska kolonada)

-

-

瑞士風格的市場溫泉迴廊

有名的溫泉酒

後來大家也都肚子餓了,但是找來找去,就是狠不下心吃一頓大的。來到好兵帥克餐廳門口,看了價錢又放棄了。

最後就在路上隨便買了當地特產溫泉餅,加上一支冰淇淋,就打發掉中餐。

之後,就來到了擁有高達14公尺水柱噴泉的The Hot Spring Colonnade。裡面有一整排的溫泉口,溫泉水溫度也比較高

之後,來到有名的普普飯店,準備要到附近的Diana山丘上。

不過,當要買上山的纜車票時,我看了一旁的樓梯,認為下山應該很輕鬆,因此提議買單程票,這也種下待會的苦果。

上山後,其實風景還好,還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動物園(真的蠻小的)。可以登上山上的觀景台,俯瞰KV城,景色比較好。

不過,就在我們很快的參觀完後,發現有個大問題"下山的路要怎麼走呀?"一個指標都沒有,而且眼看著大家都是買了來回票,也不知道該問誰。幸好,問了在一旁賣畫的畫家,告訴我們就順著路走下去,大約三、四十分鐘會到。又問了剛爬上來的婦人,得到了差不多的答案,因此我們就往下走了。其實,路也不難走,特別又是下坡,只是大家空著肚子,也是蠻難受的。走著走著,竟然又遇到了叉路,大家只好開始研究著那看不懂的地圖,更慘的是,週遭沒有人可以問路。幸好,後來出現了一個媽媽帶著小孩,我們就向她問路,其實語言也不通,但是那位媽媽很好心,直接帶我們走了一段路(和她要去的方向相反呀!)只是後來我們又繞呀繞的,不知怎地又遇上了那個媽媽(可能想下山買東西?XD),她再跟我們說了怎麼走後,當然不可錯過跟她合照的機會!

順利下了山後,我想以後還是乖乖買來回票,這次是路途不遠,又遇到好心人,要是真的迷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
下山後又沿著河逛了逛,看到了KV的教堂和城堡.

-

最後是尋找有名的東正教教堂,但是看著地圖和問人的方向似乎有點衝突,所以晃來晃去,又在大街上問了這位酷酷的先生。

問完路後,大家爬上Lazne III旁邊的階梯,蠻陡的,路途又遠,走了蠻久之後,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東正教教堂。

參觀完教堂後,實在是餓得受不了了,我只好拿出第一天就買的甜甜圈出來啃,幸好沒有酸味XD走回市區後,大家就把目標轉想食物去了。原先有查到某家不錯的餐廳,只是當我們辛辛苦苦找到時,竟然沒開!!!所以大家只好繼續晃蕩,最後的決定就是吃旅行歐洲的好朋友--麥當勞。

在麥當勞悠閒的解決晚餐後,又興致昂然的跑去逛了我們的最愛--超級市場
回程坐巴士的路途中,又看到了廣場可愛的景象

好多小孩裸體玩水!!之後就搭上返回布拉格的巴士。

晚上也有有趣的事,因為今天晚上是歐洲盃足球賽的冠軍之戰,這幾天布拉格的舊城廣場都擺有露天螢幕供球迷觀賞球賽.不過今晚在Apple Hostel也上演了西班牙對德國之戰,原來是贏球的西班牙女孩,刺激她的德國朋友,更晚,還看到有德國人揮舞著國旗在街上狂叫,也許這也是輸球的另一種調適方式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