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目的地是CK附近美麗的城堡Hluboka Castle。
一早Pension Danny的早餐就很豐盛,而且我們共住兩晚,每天的早餐都不太一樣呢!

往胡波卡城堡的交通是搭乘巴士,也就是在第一天下車處的對面不遠處。捷克的公車時刻表很有趣,因為依照不同日期,有些班次是不行駛的,而他們會在每個時間的旁邊,標上特殊的符號,然後下方有解說,就對照著符號看解說(當然是捷克文),即可知道今天這班車有沒有行駛。其實我在捷克沒有特別研究這些符號,倒是到了斯洛伐克時,才有認真的看。因此,看不懂捷克文的當然是直接問人最快。一到了公車站,就先問問一旁看來會講英文的害羞帥哥,雖然他只會一點點英文,不過還是熱心的告訴我們車約幾點到,文宏還很認真的問了它關於各個符號代表的意思,只是因為他不太會說英文,因此也沒有問太久,在這位好心的帥哥幫忙下,終於順利坐上公車了。

一路上,文宏和一旁的小朋友認真的學了一點捷克文,雖然小朋友也不會說英文,但是靠著比手畫腳,還是學了不少(雖然說忘的速度更快!)。

因為前往胡波卡城堡得要先坐到CB城再轉車,為了保險起見,我就拿了Leader阿姨的時刻表,問了坐我旁邊的酷酷捷克大美女。一開始我還十分害怕,因為她看來很酷(其實她一直在偷看我們學捷克文,還偷笑!),沒想到她是整個旅程中讓我喜愛CK的程度破表的重要人物之一,因為她真的太親切了!!

她先是告訴我們,往胡波卡要在CB換車沒錯,之後問了我們是否要去參觀城堡,因為她也是要到城堡去,而我一開始以為她也是要去參觀的遊客,沒想到她說她是CK當地人,是和人有約在城堡,所以要我們跟著她就一切OK。

車子很快的到了CB,她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應該要到哪個月台等車,然後就看到她很好心的幫忙搬著一台娃娃車上車,真是太熱心了,車開了一陣之後,我和文宏就坐到她的旁邊和她聊天,文宏對於各國的健康保險制度很有興趣,所以幾乎只要遇到外國人都會問他們一下,而她也不例外,之後又聊到了高漲的物價問題,而她也認為,物價的確是自從開放以來,就是節節升高,不過也不能怎樣。同時她倒是對我不愛用防曬很感興趣,因為她覺得她看過的亞洲人都很愛使用陽傘,或是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(她大概是看我很黑XD),不過我覺得這幾天在捷克太陽並沒有很毒,所以其實還蠻享受這裏的陽光的。

公車終於到了胡波卡,下車後我們就跟著她走,要經過一段上坡,不過沿路一邊和她聊天,其實也很快就爬到了。她說她在奧地利的林茲(Linz)唸大學,是唸有關插畫的,而她目前就是在家幫童書畫插畫,作品就是靠E-mail傳給出版商(好自由又好酷的工作!!),最後很厚臉皮的跟她要了一張名片,原來她叫Lucie,她還說要是我們對她的作品有興趣,可以去書店找,應該找得到。終於走到城堡了,當然要跟這位大美女合照一張。

她還很熱心的幫我們看了幾點有導覽,之後一直很擔心我們買票,一直問我們自己買票OK嗎?是因為不好意思耽誤她太多時間,所以告訴她我們自己買票是OK的。選定了英文導覽團後,由於離開始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,大家就在城堡中庭晃了晃,這時Lucie等的人來了,我們才和她告別。雖然說她也是順路要去城堡,但是帶著素昧平生的六個外國人走那麼一大段路,還一直很熱心的幫助我們,實在是讓人很感動,其實我也告訴她對於捷克人的友善很印象深刻,她只說要看人,不過我們這一趟真的遇到不少好心的捷克人,讓我們的旅程多了更多的趣味。

告別熱心的Lucie後,我們逛了逛紀念品店,就提議走走城堡前的花園,花園裡種著的是和白色的夢幻城堡很搭配的玫瑰花,
城堡的外觀更是很符合大家對王子公主故事的想像,一整個很像迪士尼卡通裡會出現的城堡(當然若是說到城堡的歷史,就沒有真的那麼夢幻了)。

-

花園其實不大,一下就可以逛完了,再往前走,前方是一片綠地,一旁有射箭的攤位,在城堡中射箭,感覺又是另一番樂趣!

-

再走一小段,一旁有免費公廁可以上,只是要有心理準備,並不是很乾淨,而這裡也可以俯瞰下方的一片湖泊,景色不錯。

玩起捉迷藏的一群無聊的人

回到城堡大門,這就是胡波卡城堡的代表標誌,一隻raven啄著土耳其人的眼睛。

這是因為當時的擁有者Schwarzenberg家族的Adolf在一場戰役中擊敗土耳其人,因此原先的銀白條紋家徽就再加上了這個土耳其人頭與raven.

終於到了導覽時間,胡波卡城堡的英文導覽人員充滿著熱情,講解很活潑,英文也不難懂,所以看過書再聽過一次,就可以瞭解大概,特別是當我們隔天逛到CK城堡時,因為是同個家族,所以也就更能了解,所以大推胡波卡城堡的英文導覽!

原為德國的Schwarzenberg家族約在300年前,因為當時的擁有者Eggenberg家族並沒有後代,也因此由他們的姪子Adam Franz Schwarzenberg繼承,同時也把Cesky Krumlov成為他們家族的領地.他的兒子Joseph Adam Schwarzenberg將CK城堡改建城巴洛克風格,並且興建了城堡劇院.Schwarzenberg家族隨後分成兩支,一為Krumlov-Hluboká branch,一為Orlík branch(Karl I Philipp Schwarzenberg最主要的事蹟是在Leipzig對抗拿破崙).Krumlov-Hluboká branch後代Johann Adolf II. Schwarzenberg和他的妻子Eleonora(育有九名子女,最後不幸喪生在一次火災意外)再將胡波卡城堡又一次改建成romantic style. Krumlov-Hluboká branch最後一位後代在1950年時去世.
充滿熱情的帥哥解說員

結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堡參觀,這是胡波卡小鎮的教堂.

本想悠閒的再逛逛的,只是再問了當地的i後,發現公車就快來了,當下大夥就由悠哉的腳步,變成拔腿直衝,幸好順利趕上回程的車班。

回到了CB的巴士總站後,在等公車期間,我們又意外的發現地下樓有一間蠻大的超市,因此行程當然又多了一個--逛超市。

回到CK後,神犬和文宏打算煮泡麵,而我們其它人決定去外面吃,因為來到捷克後幾乎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苦日子呀!!
泡麵看起來也很豐盛

晚餐的餐廳是書上有推薦的,這是我們點的餐

-

-

-

其實價錢和口味還可以接受,只是和洞穴餐廳的大份量比起來,還是略輸一籌。

吃完晚餐之後,因為聽同住在Pension Danny的台灣遊客說,晚上在CK城堡內的劇院,有一場"羅賓漢"的表演,若是提早去排隊,有機會搶到名額有限的免費站票,所以我們就打算前往城堡劇院去排隊。前往城堡劇院途中,因為路蠻難找的,過了城堡前方的橋,繞到城堡後方後,看著地圖也不知道該怎麼走.

這時又出現了好心的捷克太太,因為劇院剛好在她回家的方向,她就帶著我們走,不過沿路的上坡坡度真的蠻陡的,這位好心的太太告訴我們,雖然這是她回家的方向,但是她平常並不會走上來,而是會走下方比較平坦的路(也就是說她為了帶我們特地爬坡繞路的意思!!),又遇到一個好心的人了!不過終於到了城堡花園前,看到已有不少人在排隊了,我們排了一陣後,發現其實沒有免費的站票,最後決定放棄,畢竟離開演還有一段時間,票又不是很便宜。

回到了Pension Danny後,其實今天行程並沒有很趕,所以還算早,晚上就在電視的溫網轉播與寫明信片中度過。其實捷克的郵資在我們這次旅行的四國中最便宜18克朗(約台幣36元,奧地利1.4歐元最貴,匈牙利190/170ft約38元,斯洛伐克24克朗約台幣40元),寄件速度也很快,因為我最後一天寄出的布拉格明信片,回台灣後約幾天就到了,還比早幾天就寄出的斯洛伐克明信片快速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