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早,我們拉著行李,正式跟布拉格說掰掰,前往第二個捷克的城市Cesky Krumlov。

前往CK,一樣是在Florenc巴士站搭巴士,會先開到捷克另一大城CB後,再開往CK。其實捷克的巴士算是蠻不錯的,可以事先買票,又不像火車愛誤點,價錢也還算便宜.不像我們後來到了匈牙利,因為是現場買票,所以一大推人在開車前,擠成一團,只為了買到票,搶到座位.

終於到了CK,巴士司機呢?

正在幫我們問路。

終於找到了我們的民宿,是網路上狂推的Pension Danny。我們是六個人,因此是四人房再加床,不過位於頂樓的房間,其實蠻舒適的,房間裡還有一張桌子,真是很方便。而Pesion Danny在網路上真的很紅,也因此住再這裡的三天,幾乎都有遇到台灣客。

房間圖

安置好行李後,幸好在布拉格買了一罐Toma的柳橙汁,可以立刻解渴。其實捷克的水是可以生喝的,所以在布拉格我們都是直接打開Apple的水龍頭裝水,只是,其實每天買些果汁,可樂,汽水幾乎是免不了的,尤其是捷克的水喝起來實在是還好。這裡順便比較一下果汁,因為這是我這次旅行最愛買的飲料,最好是慎選100%的以免喝起來像糖水,Happy Day、Toma,都是我們的愛牌,尤其是挑有特價的買,幾個人分其實不貴。再推一下toma的柳橙汁,若是白色包裝的,裡面還有果粒唷!

回歸正題,準備出門了,先在舊市區晃晃,其實舊市區不大,觀光客也真是不少,在市區逛逛,其實CK真的不大,走呀走著,幾乎都能看到有名的城堡.

很快的就走到了i所在的第一廣場。

晃進i附近的巷子裡,就可以發現有名的洞穴餐廳了。原先leader是有拜託pension幫我們訂位,
不過訂位時間是晚上六點半,所以,大家進去確認訂位後,其實大家都很想就坐下來大吃一頓了,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-

從洞穴餐廳後方繼續上坡,就可以看到有名的哥德式建築--聖維塔教堂.

走了上去後,就可以俯瞰CK城,遠遠的還可以見到另一個教堂及城堡.

還有蜿蜒流過CK的伏爾塔瓦河

因為還有時間,所以就決定今天在伏爾塔瓦河上划船了。

這就是租船公司的門口,六個人總共是700克朗的樣子,我們合租了一搜橡皮艇,好處是不會翻船,船公司會先把遊客用小巴載到比較上游處,接著把人丟下,一切就自己來吧!

-

下車的地點,也就是泛舟的起點.

-

其實我們六個人實在不怎麼會划,老是一直抵銷對方的力量,船不是轉圈圈,就是太靠岸,或是擱淺,所以可以感覺到沿河超我們船的人的笑聲XD但是我們還是很自得其樂,一邊埋怨著何必虐待自己,一邊划得很開心,其實拜這幾天天氣好的關係,水流不強,也不會很深,因此不用太擔心。
沿途會遇到四個較陡的急流,遇到急流就是大家最嗨的時候了。

不過,就在順利通過前三個急流的考驗後,船仍然沒有翻唷!(其實是本來就不會翻),在第四個急流處,由於前三個急流,都可以看到有標示划船的要從哪一道通過,但是第四個急流卻沒有。這時不知道誰出了聲,"往右!往右!",大家就合力划往最右側的"水道",突然看到幾個外國人,還特別從河邊跑到我們附近觀看(因為水不深)。終於,要划下去了,撲通!!這次怎麼特別陡峭?還沒意會過來時,已經聽到一旁響起了掌聲XDD

原來我們滑錯道了,中間很寬敞,較平順的大道我們不划,偏要划右邊較小的水道,後來回頭看,
右邊的水道垂直落差應該有一公尺吧!!難怪外國人都要飛奔過來看我們如何化險為夷,還給予我們掌聲了XDD圖中左邊就是我們"勇敢"滑下來的垂直"水道"

這張圖看到幾個走在河上的,就是涉水特別為我們鼓掌的優閒外國人XD

我想他們也沒看過有船直接從這個"水道"划下來的吧!!事後,大家笑不可抑,但還是阿Q的認為他們是特別來觀看我們的"英勇行徑",所以"英雄河"就成為我們這次旅行大家心中的默契,最爆笑的回憶了。
划完船,大家平安歸來後,由於時間還沒到六點,所以又在舊市區閒晃,順便買些紀念品。這座橋可以往下看到"英雄河",感覺剛剛橋上的人應該也有目睹我們的"英雄事蹟"

之後大家都買了一支冰淇淋,蠻特別的,因為可以挑選兩種水果,冰淇淋小姐就幫你用機器和冰淇淋混勻,之後就變成有果粒的好吃冰淇淋冰淇淋了。

-

大約六點,實在是耐不住飢餓了,這次就直接前往洞穴餐廳了。點了超大超划算的豬腳,和綜合燒肉,就開始大快朵頤了!

-

期間,還有台灣的觀光客路過,看著我吃的大豬腳,一附被我的食量嚇到的樣子,只是後來實在吃不完,只好分其它人吃了!

用完餐的合照

洞穴餐廳的超大烤爐

和隔壁桌可愛的小妹合照,其實她老爸也超帥氣的,可惜照片糊掉了

吃完飯,就該是回去休息一下的時候了。晚上還打算在出來看夜景呢!
晚上的Cesky Krumlov,晚上的城堡區。

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